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ブラシ 131

Shiseido 的美容及化妝品一直令KUMA覺得無比的神密感, MAQuillAGE的生產線沿用了女孩子最愛的粉紅色,所以碎粉/散粉己成為KUMA的囊中物。

今日並非詳談MAQuillAGE的碎粉/散粉,而是談談化妝上的工具。131粉底掃/刷自推出以來,便受到不少的好評,故此那次到訪大阪之旅時,便心動買下了。一直以來都知道粉底掃/刷化妝,妝不但薄,而且貼服。但是,總是認為隨化妝品附送的粉樸,必定最合適。但是使用131粉底掃/刷後,好用程度有5顆«««««,簡直想抱著到粉底掃/刷喊/流淚T3T,真的沒有白買,不得不提,市面上不少牌子的粉底掃/刷也蠻貴的,所以131粉底掃/刷價格合理。有點〝相見恨晚〞的感覺。残念です。(利申:KUMA只使用在粉狀粉底或是碎粉/散粉上,個人認為用在液質粉底,要著重在清洗方面的功夫,才不客易卡粉。)

※圖片來自 Shiseido  日本官網。

到底有何好處,令這支由專業的化妝師及肌膚專家研製,適用於任何粉底類型,不論液質或粉狀粉底的粉底掃/刷,得到如此大人氣以及如此值得推崇呢?

使用後,我想推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:
  1. 拿上手的感覺就像拿筆一樣,用起來很順手。
  2. 使用時,不會留下痕跡。
  3. 毛質軟硬適中,上妝是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,軟棉棉的,就像海棉一樣,十分良好。
  4.  尖毛設計,毛量密度平均,有助提升妝容的貼服性以及細膩度,仔細觀察才發現毛孔。
  5. 容易清洗。每天使用完,只要在紙上輕輕地把殘留在粉底掃/刷上的粉印掉。大約1個星期~2個星期才大洗一次,當然你平日的護理工作做得不好,大洗的頻率要高。一般我會使用粉底掃/刷專用的洗掃水,當然網上網誌有介紹其他方法,因KUMA沒有試用經驗,不作介紹。(值得一提(下圖):Shiseido講解如何清洗,把粉底掃/刷放進已用溫水稀釋的中性洗滌劑中,輕微攪絆/震盪。再用溫水清洗,以免留下任何洗滌劑。)清洗乾淨後,將粉底掃/刷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靜置12天至已經乾透再使用。 
※圖片來自 Shiseido  日本官網。


由於Shiseido的網上有使用教學的VIDEO,所以KUMA也不加以解釋。詳情請前往:資生堂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ブラシ 131 網上教學。


順便一提:香港和台灣的Shiseido未沒有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ブラシ 131的產品,只有類似的產品。名為:Perfect Foundation Brush,產品設計﹑使用方法以及功效都十分接近,由於KUMA未沒有使用,所以不能比對。



產品資料:
資生堂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ブラシ 131 
料金:1,944円(税込)(日本)

香港和台灣的Perfect Foundation Brush
料金:HK$250(香港)   
   NT$980(台灣)
網站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