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

2011東京朝日電視台的多啦A夢

其實最初多啦A夢並不是在朝日電視台放映,1973年以前是「日本電視台」播映。
當時的故事有點差別,大家有興趣可在youtube上看一些當時的畫像...
主題曲也很有舊日本的感覺 :P!!
聽說這個日本電視台播映的初代版本,胖虎(技安)的媽媽還死了... 多啦還會說關西腔!



由於當時的日本電視台財政不穩,朝日台於1979年正式接手播映多啦A夢至今,一播已是35年多。
朝日電視台陳列多啦A夢的位置有點難找... 到達方法是日比谷線「六本木」車站1號出口步行5分,但印象中我當初是找了半個小時才找到是那裡。

※一進門就看到這個 很趣緻

電視台內多啦A夢所佔的地方其實很少,專誠來看多啦A夢的或許會有點兒失望。始終有不斷的新動漫推出,雖然多啦A夢比同時期推出的卡通已經優勝很多(除了Hello Kitty外幾乎都沒了),但可能終有一天都敵不過時代巨輪的洗禮。



※公仔比人還大,相信是是原來(129.3cm)的1.5-2陪!

除了有一些展品和多啦A夢大公仔外,旁邊還有一個紀念品店,大部份都是多啦A夢的產品,不過相比北海道多啦A夢空中樂園的賣店,種類比較少,都是比較多匙扣和筆類的一般紀念品。

整個景點大概只需1-2時逛完,如果不是多啦迷,不建議花時間前往。

地址:港區六本木6-9-1朝日電視台(只開放1/F)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五 10:00 - 18:00
費用:免費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